核桃仁

【响欣】孟钰是叛(助)徒(攻)(重圆番外一小则)

  有私设(但不多)前文可戳合集服用


     安长林和孟德海跟着孟钰,来到了李响的出租屋。

     安欣出院后,不常回家住,听曹闯说也没怎么在宿舍。起先两人还担心安欣,伤在右手,没人照顾生活起居怎么办。两人也隐约知道李响在照顾他,可还是怕李响不仔细。

    一日在饭桌上,孟德海听到孟钰跟她妈妈咬耳朵:“哥现在可不要您操心,有人替他操心呢!响哥那个架势,比杨健对我还好呢!”

     孟妈妈小声感叹: “给你攒的嫁妆终于能用出去了,给你哥的老婆本也能派上用场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老婆本啊,嫁妆还差不多。”孟钰小声嘀咕。

     最后这句话传到安长林耳朵里,他觉得不中听。怎么我养个孩子好好的,还被他姓李的臭小子叼走了。当场就非要孟钰带着他们去看看安欣的情况。

     孟钰看着刚好没电的手机,内心默念:“哥!这可真不怪我不通风报信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门虚掩着,没有关严。孟钰伸手推开门,先探头侦察了几秒,看到阳台上的人影,才放心把二位长辈让进了屋。

     安长林和孟德海走进客厅,一眼就看大大的落地玻璃窗。窗外的阳台上,是半躺在藤椅上玩游戏机的安欣,和站在角落的洗衣槽旁搓衣服的李响。许是两个人过于全神贯注,没留意屋里的动静,竟没有一个人发现屋里来了客人。

     安长林往前几步,发现李响正搓着一件灰色的警服衬衫,衬衫内标上隐约有两个字,虽然只是一闪而过,可安长林看清了,那两个字不是“李响”。

     孟钰默默地走到落地窗边假装咳嗽了两声。

     两个人才同时抬起头,看清了来人。

     “孟叔安叔?”“孟局安局!”

     李响吓得放下手中的衣服,一个转身立正站好。紧贴裤腿的手上,还带着肥皂的泡沫,身上还围着孟钰口中那条“幼稚,极其幼稚”的哆唻A梦围裙,样子十分可笑。

     安欣一看两位长辈同时造访,也吓了一大跳,几乎是一个鲤鱼打挺从藤椅上下来,再以一个标准军姿站在了李响身边。

    几个人就这样站着面面相觑,直到游戏机传来不死心的“game over!”李响才反应过来,大步跨进客厅,硬着头皮打招呼:“孟局安局,您们来了!”

     安欣也机灵地紧随其后,一个箭步冲上前,把李响拦在身后,笑嘻嘻招呼:“两位叔叔来啦!您们请坐!”想把两位长辈安置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安长林和孟德海对视一眼,没有拒绝。

    李响梦如初醒:“哦!对!我……我去泡茶!”说完就要拉开柜子找茶叶,拉到一半才发现自己手上的滑腻的肥皂沫,又赶紧冲到阳台洗手,手忙脚乱的样子不可谓不滑稽。

     热腾腾的茶摆在了茶几上。

     安欣仔细观察了长辈们的脸色,心知八成来者不善。趁着安长林孟德海喝茶的时候,斜了沙发角落的孟钰一眼,意思很明显:叛徒!

    孟钰挑挑眉,得意一笑,用口型回了一句:“猪!”

    安欣和李响低着头在客厅罚站,等着长辈们发话。

    安长林先开口:“安欣,你出院有两个月了吧?”

      安欣抬起头:“有两个月了安叔。”

     “手恢复得怎么样了?”孟德海插话问道。

     安欣赶紧点头:“挺好的,孟叔您们别担心,我都能正常上班了!”

     “恢复好了怎么还让人家李响给你洗衣服?这么大个人了,还一副小皇帝做派?”安长林提高声调,声音也严肃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安欣一时没找到理由,竟答不上话。

     李响接过话头:  “报告安局!安欣不是小皇帝!他……他的手暂时使不上巧劲,所以我才帮他洗的!我们是……是战友,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学习!”

    孟德海看到李响着急为安欣辩白的样子,不禁有点想笑。他喝口茶,慢悠悠地问李响:“哦……那安欣都帮助你什么了?”

    “报告孟局!安欣跟我谈恋爱,帮助我脱单!”

     安长林&孟德海双双瞪大眼:“??”

     “噗……”孟钰刚喝进口的茶喷了出来,她咳了好几声,暗道:“好家伙!果然是欣哥看上的人,敢做敢说真汉子啊。”

     安欣听完这话,吓得差点一口气不上来,在心里把李响骂了好几遍:大哥!家里知道我俩好了是一回事,你正大光明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!你怕我俩死得不够快是吧?

    李响自己也愣住了,悔得不行,怎么话不过大脑就自己溜出去了。他抬眼看了看安欣的脸色,心里煎熬得堪比热锅上的蚂蚁。

     安长林黑着脸腾得站起身。

     安欣绝望地闭上了眼,满脑子只有两个字:完了。

     李响伸手把安欣护在身后:“安局,您别生气,您生气您就打我,别生安欣的气。都是我不好,是我先去招惹的他,他什么都没做错!”

    安欣被李响护着,垂头丧气,像个受气的小媳妇。

     安长林咬牙切齿:“谁要打他了?” 

     “我要带安欣去看看房子。”说完,瞥了急赤白脸的李响一眼:“你这个战友也跟着去吧!”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孟钰对杨健描述当天的状况:“堪比修罗场,响哥厉害,一句话当场把安叔震住!”

     杨健不愧是优秀干警,抓住了另外一层意思:“照你这意思,孟局他一直不反对?”

     孟钰低头沉思:“我说怎么他们当天没带橡胶棍呢!”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李响和安欣搬新家之后,警队的同事去他们家里包饺子。

    张彪一进门就感叹:“还是你们雏鹰厉害,买个鹰巢在三楼,门牌号303,怪不得你俩搞断背山。”

    安欣:“最近有首歌很火。”

    张彪:“什么歌?”

    李响:“第一句叫 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FIN~( ̄▽ ̄~)(~ ̄▽ ̄)~

     有后期修改,对不住大家啦🌸

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2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